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

作者:发布时间:2019-04-18浏览次数:2290

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地处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,坐落于天津工业大学校内,是2012年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和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现代五项(游泳)比赛场馆。

游泳馆占地面积9674平方米、建筑面积为12760 m²、跨度为124.5 m,场地总座位数为1541席,包括:观众席位1517席(含残疾人座位6席),主席台24席。游泳馆设有标准的50长、2深、10泳道的比赛池和25长、1.2深、8泳道的热身池,池水常年保持在24度至26度之间,泳池采用逆流循环及沙滤、游离氯的水处理方式,池水清澈、水质优良。

游泳馆首层为运动员休息区,裁判员、教练员、体育官员办公区,竞赛组委会办公区,新闻媒介区,贵宾休息区等,各区拥有独立的出入口。二层为观众休息环廊,配建有多个卫生间,并通过室外平台将观众人流有效疏散。三层为按照国际比赛要求设置的VIP包房,用于接待世界单项比赛的官员等贵宾;四层为灯光、音响等设备的专用房间。